你说过两天来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

大事记

用了用力,还是没把这一年落下的影评补上,差一集看完的综艺和差两集看完的电视剧,以及该送的祝福也攒到明年。就把想说的话留到今天。

回头看看这一年,济南的空气差强人意,路况不敢恭维。顺带自己心情总是阴晴不定,心理健康程度时好时坏,有时候怀感恩的心拥有全世界,有时候觉得我可能就这样了什么都没用了,变化也大,总之就是很不稳定。

年初处在一个最长学期的末尾,脑子太烂完全不记得有什么可纪录和纪念。

二月份春节假期,和张疯疯晚饭后全副武装地绕村遛弯,说是为了消化食瘦下来,大部分原因是消磨时间。每次放假都要和家里大吵一架伴随大哭一场,忘了这次的那一场是什么缘由什么时候,总之是有,理由摆脱不了睡得太早起得太晚和成天不学习总是玩手机。

三月艺考服务结束又开学。

艺考服务时还是挺多感慨的。
有好几次不知道仗着什么的乱发脾气,多数获得心理满足,一次波及同学,把可以挺好的事情弄得尴尬又没脸去化解。是不是从小就这样,矛盾冷处理,死犟不屈服。
碰见好多美的男孩女孩。有觉得残忍过,大冬天各地辗转到处陪笑脸地争取远大前程。也难过,毕竟他们好歹有远大前程,你也就说说闲话。

四月份见习,上一届学哥学姐们毕业。

见习三周时间,讲了两次不算成功的课,认识了一群热情的小孩儿,于是想起了去年的“工作笔记”还没写完,大概永远也写不完了。其实见习完后有点儿抗拒老师这个职业,觉得自己知识上无法胜任,又觉得杂七杂八太麻烦。

毕业也没太大感触。没有撕扯着舍不得的学姐,也没有长得好看的学哥。

整个五月六月都没什么印象,不断听着招考谁也没通过的消息,一边惶惶又挥霍地浪费时间。

暑假,第三个16岁生日,农历阳历在一 天。

以成年纪念为理由打了耳洞疼了好几天,和补习班的小朋友们又续了一年缘。
六年级,照例爱我但是不听我话,还是没得到领导的喜欢。

和家里姑娘们的关系算是增进了一点,至少互存了电话加了qq,也只是增进了一点而已。从来没有这种能力,让自己有个很好很好朋友的这种。

开学换了班主任,又开始陆陆续续上晚自习。

十月初和爸爸大吵。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音乐节。他腰间盘突出,一个多月不能下床,到现在走路还一瘸一拐。那天下午扶着腰在客厅和我房间往返,没劝说成功。
性格随了他,逆着自己的事重要不重要偏要去做,执拗又惹人讨厌。

十一月实习,算是学到了东西,但就是消极,不想说太多。

年初时许下的“New year resolution”是记录看过的电影。极其唯心主义的“观后感”被发现,由此挣了点小钱。说的短小又细微,但这是这一年最让我开心的事儿了。这是像文学圈靠拢了啊。

老师用心良苦鼓吹我参加新概念,不抱希望也写不出来地找了篇旧稿充数,现在结果快公布了,真对不起相信我的老师。

十二月,其实是很拒绝回忆这些事儿的。
零零碎碎又主观,负能量居多,不忍直视也抗拒从头再看一遍。

那么说说新的一年吧。

真讨厌,毕业工作考试,人生重大改变。

希望一切顺遂,别有什么妖蛾子出现。希望家里和谐完满,希望心态阳光多于阴暗,希望2017年,温柔一点儿。

评论

© 朝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