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过两天来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

《热血高校》回忆版
                            
                           ——内心燃起一小撮儿

初二,教室里去掉了加多厚的窗帘也看不清大字的投影仪,换了全校也没几台的背投电视。班里男生浪出水,充分利用资源,不打篮球的傍晚招呼一群人一起围着看电影。

校园网能搜到的,
声音可外放的,
座位上坐着女生的,
热血高校。

暧昧可爱的小情节他们哇哦,冷静的打斗场面时他们哇哦,燃烧心内热血后大声哇哦,有时候发拉长声音的切,我只能凭借他们所变换的语气判断是否精彩,等到抬起头准备看看时,这一段早就过去了。有时候正赶上,知道哪里可能该笑哪里应该要切哪里需要哇哦,可对整体剧情依旧云里雾里,搞不懂中二们的嗨点。

于是去找呲牙一起买饭,她头也不回,说等我看完这一段的源治。两部电影每周循环播放好几遍,断断续续的我都断断续续看过好几次这一情节,更找不到泷谷源治撩动少女心的点,觉得他长得像我小表舅,还不如那个瘦瘦弱弱冷冷清清的白毛好看。于是就觉得真实原因是她根本不想和我一起去买饭,偷偷不愿意她好几天。后来发现她真的觉得他长得好看,并且顶替了她前男神张翰的位置。

那时我纯洁像一张白纸,只记得泷谷源治那天腰不太好,爱的感触香蕉味。

后来读师范,和夏夏在餐厅用她新买的二手电脑看,距离现在也好几年。我已经想不起在初二的教室里看到的所有情节了,二部的剧情也一片混乱。前几天翻qq空间的动态,发现那时候我说:芹泽多摩雄好帅!

夏夏留言:小栗旬也帅!

初中同学里,一个点赞,没有人评论。

我那时候也觉得小栗旬帅了,壁纸偷偷设了一张他挺丑的照片,维持了好几天。至于呲牙,初三的时候她又有了新的男神,跟我说,记得张翰之后她还喜欢过一个男明星,可就是想不起来是谁。我记得,可能不想让她知道我记得,也可能还是生气,说我才不记得。

其实初二时也知道能看的只有一二部了,围在背投前的男生说:“听说这两部打的太惨了,拍完之后好多住院的,所以之后日本不让拍了,哈哈哈。”是少年那种带着我知道的小炫耀语气,和不是为涂抹尴尬真心实意发出的笑声。后来好像又有人说,拍了第三部,但不是原班人马。但印象一点都不深刻,记忆还混乱,所以也分不清哪个对哪个错。

初二时自诩自己永远都不可能再看这两部电影的我,不知道独自或是和别人一起又看了多少遍,但不知道找不到资源还是别的原因,真就仅限一二部。自诩不喜欢小栗旬的我也没出息的跪舔起来,只是现在他太胖了。

前几天中午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又打开第一部,看了开头又被别的事情耽误,到现在也没看完。办公室里大我们四届的学姐说,她有的同学都生二胎了,我也有同学前几天发动态,祝她儿子一岁生日快乐。
中学毕业后那两年尤其频繁,本子上全是心绪。但那之后持续很长的时间里,直到现在,倒是也想起过某个人,具体形象,过去未来,但也真的好久好久没这么具体的回忆过中学时光了。

我不怎么重感情,也不爱交际和寒暄,只是若有一段回忆自己拨开云雾突然从脑海中蹦出来时,会丧气的跌到最低谷,不是因为太想念,是懊恼当年的愚蠢。

那时候,同宿舍的姑娘偷偷买手机半夜和别的学校的小男生打电话到半夜十二点,呲牙有时候会和当时的男朋友晚自习之后去网吧通宵第二天早上再回,被班里坏孩子欺负了的女生偷偷跟我说她准备去英雄山投靠大姐头,晚自习里一帮男生总要一起出去十几分钟。

我做过最出格的事是半夜里打手电筒看言情小说,把眼睛熬坏,最愚蠢的事是坚信上一段的那群人总会尝到他们自己种的恶果。

好啦,什么恶果,全是经年后回味炫耀的资本,可能不叫热血,但极其叛逆。最多就是回忆起来觉得自己很蠢不好意思而已。

我在告别该中二的年纪多少年之后终于知道什么是热血,于是表面八风不动内心骚乱。也在该懂事的年纪刚刚开始叛逆,只不过方式一样,小时候因为成绩不好收到批评时哭,现在因为想法不同被迫接受父母意见时还是要哭。

也没关系啦,我是改不过来了,反正泷谷源治不是也哭吗。

七秒记忆不记得故事情节的我还是能清晰记得围在屏幕前面看电影的少年们的背影,抬着头勾肩搭背靠在一起,不间断笑哇哦切。

源治要登上铃兰致高点是为了什么?
——为了超越自己的父亲。

或许他知道有一群人,身临其境般的崇拜嘶吼,虽然有时候也笑话他,但又好像并肩作战,在平行时空里加油打气,那已经很让人感动了。

评论
热度(3)

© 朝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