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过两天来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

最近

回首参加工作的一个月,真的没有用写一写来抒发戾气和颓丧。

打电话和家长交流却争执不休时没出息的哭起来,小孩从止步线哀嚎到校门口引了一群家长围观时无助的看向主任却等到她实在不能装作看不见时漠然回一句“怎么了?”,也不是没有强烈的倾诉欲望,也静下心打开便签想写一写最近过得怎么样。就是打字打到一行,或是一两百,就真的觉得难以继续了。

所幸也没有太长时间的无法抽离,这件事还没过去,下个麻烦接踵,有时候遇见一个甜枣,就没出息的又坚持一大会儿。鸵鸟一般的暂且先过去,和下个星期会不会好一些。

和同学交流过,抱怨和开玩笑的形式提出,引得对方笑并同情看着你,结尾得到一些安慰。

也被家里的长辈问起过,小舅舅和滢滢爸爸更勤,也以开玩笑和抱怨的形式提出,他们真的爱我,能自动忽视玩笑,抓着抱怨后不断劝解,用力帮我想办法,即使那些办法和劝慰可能没有什么效果。

滢滢爸爸见我更是习惯性劝解,那天在我家是“比起他的工作已经好太多了”版本,今天晚上去他家玩时是“这样不错了,其它还能做些什么”版本。临走时他喝多满屋子转圈,说我最喜欢吃原味瓜子,他要去给我找。可以说是很感动了。我其实也不太,但决定为了他把原味瓜子变成我的最爱。今天我的回话是我其实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能继续和难以接受的,就是总是要抒发要抱怨一下,而他的看法是,我工作的初衷就应该是热爱和活力,每一天都该元气满满,本身心里就带着怨气,工作怎么会开心。

说的简直太对了,一针见血。我这种人,天生垂头丧气,遇事就这个世界不会再好了,要怎么度日啊?但元气满满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天,除非接下来这一整天都躺在床上玩手机,否则我觉得自己真的做不到。

要努力做的是元气满满的迎接每一个家里亲戚的问询,当遇到“最近怎么样”时,微微笑回“很好的,都解决啦。”

他们是真的爱我的,他们是真的爱我的。

换了新的工作环境,相处下来真的挺好的。环境很好,小朋友很好,同事也很照顾我。以上不是敷衍,是真的挺满足的。有天下午开完会,看时间合适想着去逛公园,几站堵了半个多小时的车,到达目的地时又绕了半条马路过天桥。一点儿都不好玩,天慢慢变黑,树阴沉,没看到花。不认识路乱走,所到之处都呈现出一种没有人烟的荒凉,会碰到夜跑的大爷大妈,没有好看的男孩子。从这个门走到那个门,还碰到一大群野猫,趴在那里一动不动,走过去是有一种到了它们地盘的恐慌。奔着自己想吃的店沿路一直走,发现没开门,最后又凄凄凉穿过一个山脚,随便吃了点。简直太糟糕了,但也没有太后悔,从一个月前开始,我以后就真的变成这样了,自由控制时间,自由控制自己,做想做的,是值得开心的事情。

是的。

比起想抒发一大串却等好久打出四个“最近很差”的我来说,这时候已经很好很好了。我这么丧的人,都元气不太满但很用力的憧憬以后了,说明这是很好走又很重要的成长一步路,重要到都忍不住要总结下今年。滢滢爸爸说我要努力有编啊,延巨担心起我找不到好的男朋友,又有一大群人说要给我介绍男孩子没有一个付出行动,云云说我自己也要主动一点儿啊。

编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指望了,老天啊你快赐给我一个男孩子吧。

评论(1)
热度(1)

© 朝阳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