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过两天来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

送出我的祝福(4)

刚看完了《见字如面》,念了台湾作家张晓风写给全世界的《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其实有点难过,亲手把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交付出去,总信任度量,然后历经未知和险恶,必经,但也残忍。

再加上今天知道了三年前发生的某件投射了世间最最阴暗的事情,所以想把本来捕风捉影的祝福放到今天,不是冲喜,是可能以后没有写他的勇气,也怕我再也没有了机会,所以不管结果怎样,能不能成功,只看他造化。

小甄。
其实知道有一段时间了,但也拖延着没写,心里老是潜意识地认为假的吧,或是真的但最后不会实现的吧,当然现在也没有得到确切的消息。

小甄是小学同学,占据后排最后两位,小芳旁边的就是他。其实初中也同班过一周,但那时候上第一节历史课学元谋人,新同学和老同学都老是觉得他们长得像就看着他笑,也不像小学那样放任不管让他在最后一位逍遥自在,年轻漂亮的老师提问他也什么都不知道,可能觉得上学也不是那么幸福的,于是就退学了。

从那之后也见过一两面,他和一群街孩子或是完全不是一个年龄层次的小孩子们一起玩,买商店里的玩具手枪拿在手里,坐在广场的矮墙上耀武扬威。忘了他还记不记得我,反正我都没敢和他对上视线。

说是捕风捉影,其实是传说的太魔幻,导致我不太敢相信。说是有个市里的姑娘相中了他,或是市里姑娘的爸爸相中了他,所以要给他们家十万,算是养这姑娘的钱。第二天又聊起,价格成了二十万。

聊这件事的人们满面红光,又说小甄这个小孩儿。

退学之后也没有去打工,在家天天玩,开始是满村跑,后来是玩手机。云云同志一直有疑问,说这些脑子不怎么样灵光的孩子,玩手机比谁都溜。

因为别人给他说亲(不知道是不是上边的二十万)被他爸拒绝了,他知道后揍了他爸一顿,后来被邻居拉开才好。

太魔幻了,社会主义大农村啊,多的是你想不到的。

讲真,小学乃至前几年的偶然会想,小甄可以和小芳在一起啊,毕竟他们在某一层面是般配的,这样谁也不嫌弃谁,至少他们知根知底,都是善良的人。后来想想也不太方便,这样过日子也太难了。

现在也不知道真假,所以希望小甄的日子至少不要那么狼狈,别的也不那么强求,但你是男孩子,有负责你自己和另一半的责任。

还有通过上次小芳的事情发现,谁也没有资格站在某个制高点去评价谁,揣测谁,度量谁,和谁感同身受。所以单纯祝福,什么都不捎带。

评论
热度(2)

© 朝阳上 | Powered by LOFTER